原住民資源中心

:::
:::

工作目標::::


本校自民國八十九年改制為「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後,成為全台灣最南端之大專院校,地理位置鄰近多個山地鄉的原住民部落,包括屏東縣霧台、三地門、瑪家、泰武、來義、春日、獅子、牡丹,高雄縣之桃源、三民、茂林等。近年來由於認真辦學,目前校內原住民學生日益漸增,族群涵蓋太魯閣族、布農族、卑南族、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魯凱族等。目前全校原住民學生人數高達489人,原住民族群本校為14族群,於110年01月25日為基準,其中又以排灣族的原住民學生人數最多。

在教育部「發展與改進原住民技職教育」的經費挹注之下,本校已於九十四年設置「原住民族資源中心」,由於學校全力支持下再於九十五學年更名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除了積極輔導學生申請多項獎補助款外,更提供固定的集會場所給予校內原住民的學生。原住民族資源中心並在校內、外舉辦多項推廣原住民文化的活動,初步已成功的凝聚了學生的向心力,並且引起校方及校內老師的高度重視,給予原住民學生更多額外的關懷與輔導。
 

20210128153429kbDj

 

 

:::
慈惠醫管理專科學校 -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電話08-8647367分機168
聯絡人:謝子惠 助理 聯絡方式:0968332263
地址 : (92641)屏東縣南州鄉三民路367號(東港鎮三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