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
:::

『網購四大風險!』反詐騙宣導影片展開下載文件

2021-12-28
有鑑於近年來網路購物消費爭議案件數居高不下,不肖賣家利用一頁式廣告、社群網站及貨到付款等方式進行跨境詐騙,疫情期間更有業者引用「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拒絕消費者將腐壞之生鮮食品退貨,甚至有詐騙集團竊取消費者網路購物之資訊後,以電話誘騙消費者操作提款機轉帳,特別提供「網購四大風險!反詐騙」影片,提醒同學進行網路購物應慎選交易對象,拒收可疑包裹,以減少吃虧上當的風險。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w917Zvgg4
網購四大風險!反詐騙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內政部移民署「110年防制人口販運」多國語言宣導海報展開下載文件

2021-11-08
內政部移民署「110年防制人口販運」多國語言宣導海報,海報電子檔如附檔,
連結網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445/7535/7559/7562/7580/
內政部移民署「110年防制人口販運」多國語言宣導海報 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海報-辨識及通報 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海報-辨識及通報.jpg 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海報-禁止勞力剝削 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海報-禁止勞力剝削.png 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海報-禁止性剝削 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海報-禁止性剝削.jpg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法務部110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之宣傳海報「我在乎/你的在乎I CARE YOUR CARE」「黑暗微光 陪伴者」影片展開下載文件

2021-10-12
一、 依據法務部110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實施計畫辦理。
二、 FB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vs0850

法務部110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之宣傳海報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110學年度『新生服裝及學號』展開下載文件

2021-10-08
五專【含日二專】有關新生及轉學生服裝注意事項,學號繡法及字體如下,請不要繡錯:

(一)校服、運動服、校服冬季外套及運動冬季外套,學號均繡於左邊口袋上方(約距一指幅),運動服外套繡於左邊相對位置,均不必再繡校名。
(二)顏色規定:
1、二專繡深藍色字樣,包含校名(慈惠醫專)及學號(運動服僅繡學號不繡校名)。
2、五專僅繡學號,依年級區分不同顏色。
(三)字體均為標楷體。
110學年度日二專
一年級繡『深藍色』210***** 參考色碼:#0000CD

110學年度五專
一年級繡『黃色』510***** 參考色碼:#FFD700
學號繡法 學號繡法.jpg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宣導推動事項」展開下載文件

2021-10-04
一、依教育部110年9月27日臺教學(五)字第1100130487號函辦理。
二、反霸凌樂舞劇《朋友,咱鬥陣》活動訂於9月30日上線,活動詳情可至專屬網站(https://anti-bullying.tcpa.edu.tw/)查詢。
三、另有直播活動及有獎徵答,訂於本年9月30日至12月30日期間每週二、四晚間7點於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DZZ8pE)中播出。
2021反霸凌《朋友咱鬥陣》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110學年度『全民國防漆彈比賽』報名簡章展開下載文件

2021-10-01
一、主辦單位:學務處
二、比賽日期:110年10月29日(星期五)13:30~14:30
三、比賽地點:司令台前草地
四、參加隊伍:五專部1年級每班各派1隊,每隊正式隊員5人、預備隊員1人(至少需含1位女性隊員)。
五、報名辦法:報名表填寫完畢後於10月13日前交至生輔組彙整。
六、比賽分組:限12隊,每隊5人制,團體對抗賽(不得跨班組隊)。
七、競賽辦法 :
(一)比賽規則:
1.場次時間每次對抗時間5分鐘為限,共實施12場次,由指導官與裁判官裁定勝負。
2.對抗戰實施階段。被色彈擊中身體任何部位,需退至場邊安全區並同時不得進行射擊動作。
3.對抗進行中,嚴禁脫下面罩,違背者該隊視同棄權。
4.執行官於必要時刻,可暫停對抗實施,管制官管制非對抗人員進入戰場,戰場以戰術誘導與管制措施為最高原則。
(二)比賽用彈:
1.採用校園專用漆彈,競賽現場供應不得自行攜帶。
2.漆彈由承辦單位提供,每場比賽每人最多使用40發為限,身上不得攜帶額外之備用彈筒。
(三)比賽裝備:比賽用槍及相關設備由承辦單位統一提供。
(四)比賽制度:
隊伍編制區分共12隊(名稱可自取),,依抽籤採對抗方式實施,運用單淘汰制進行,產生前3名隊伍。
※本競賽辦法(一)參考使用,依當日比賽前領隊會議決議相關辦法。
八、比賽抽籤、領隊會議(公布當日賽程時間):
(一)日  期:110年10月27日(星期三)12:10~13:00
(二)地  點:C棟C115教室
(三)未到場參加抽籤者,由生輔組派員代抽,不得異議。
(四)參加會議者,如非隊長本人,則不得提出各相關問題之異議,在會議中每單位只限一人有表決權。
(五)如對參賽者資格發現疑問時,可在會議中提出,交由承辦單位處理。
(六)領隊會議之決議與競賽規程相抵觸者,其決議以領隊會議之決議為準。
九、競賽規定事項:
凡以不正當之手段或違背漆彈精神之團體(個人)參賽,經查證屬實或他隊抗議成立,則取消(全隊)或(個人)比賽資格與成績。
十、獎項及獎勵方式:取前3名
第一名:飲料6箱
第二名:飲料4箱
第三名:飲料3箱
十一、罰則:
(一)各隊如有不符於規定之選手出賽時,一經查覺即停止該隊繼續比賽,所有賽完之成績不予計算,取消該單位所獲得之成績(名次)並繳回所有領之獎品,並依校規議處。
(二)比賽期間如有選手互毆、侮辱裁判等事情發生時,按規定停止該選手出賽,並依校規議處。
十二、申訴 :
(一)規則有明文規定即有同等意義解釋者,以裁判之判決為終決,不得提出異議。
(二)隊員資格之申訴,應於比賽開始前提出,其他申訴均應在該比賽時內提出,否則不予接受。
(三)有關技術性判定問題之申訴,一律不受理;比賽進行中有不服裁判之判決,得由其隊長向生輔組提出申訴,但比賽仍須繼續進行,不得停止,否則以棄權論。
(四)申訴以裁判之判決為終決。
十三、附則 : 比賽績優前三名班級導師,依本校「強化學生品德教育要點」另案簽辦獎勵事宜。

110學年度『全民國防漆彈比賽』報名簡章 110學年度『全民國防漆彈比賽』報名簡章.doc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法務部宣導民法『調降成年年齡規定』動畫短片展開下載文件

2021-09-28
民法關於修正第12條等條文將成年年齡降低為自18歲,業經總統於110年1月13日令公布,並將於112年1月1日起施行。法務部為使民眾知悉民法修正內容,製作「民法調降成年年齡」動畫短片,動畫短片已上傳法務部YouTube專區,各版本檔案下載連結:
國語版https://is.gd/W7TvOJ
臺語版https://is.gd /tTgKvN
客語版https://is.gd/720Bt9
客語版臺語版國語版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本校學生申請『防疫假』注意事項

2021-09-24
一、本校『學生請假規定』已於109年6月10日校務會議修正通過,新增請假種類『防疫假』,學生如需申請『疫苗 接種假』,請假種類請填寫『防疫假』。

二、申請『防疫假』證明文件,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黄卡)』即可,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三、學生於接種日當天起,可依身體狀況申請『防疫假』,假別請填寫『防疫假』、事由『疫苗接種』,可依自身接種反應狀況逐日申請,並請導師於14日內完成線上請假作業。

四、校園內接種疫苗後,同一班級如有大量申請『疫苗接種假』之情形,可統一填寫一張臨時外出單,並檢附名冊2份(軍訓室及警衛室各留存1份)。

以下為教育部110年9月23日來函,有關大專校院學生施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苗之疫苗假乙案,相關內容如下:
一、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降低感染風險,並讓整體防疫更加完善,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者,得向學校申請疫苗假,疫苗假以三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且於疫苗假期間,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二、學生超過可請疫苗接種假期限後,如因不適症狀就醫及休養期間,可依各校學生請假規則辦理。另請學校適時關心學生請疫苗假時,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避免學生獨處。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110新生訓練手冊展開下載文件

2021-09-17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學生接種(BNT)前後須知展開下載文件

2021-09-16
學生接種前須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lW_lYWhlQ

學生接種後須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N_GyMw7-M
學生接種後須知學生接種前須知

發佈者: 生輔組 (ad211)

拒絕校園霸凌

存摺影本檢附表

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急難慰問金

戒吃檳榔

藥物濫用

 預防愛滋

:::
網頁管理:黃建霖 信箱:hcl030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