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室

:::
:::
教育部會計處
技術及職業教育司
網站地圖
學雜費專區

行事曆

2024年04月  今天

訪客人數
目前線上人數:1
總瀏覽人數:

會計室業務簡介

一、會計室本身是一個服務性單位,包含經費支用、預決算編審、帳務處理等,為了業務交流順暢,僅就各種請款、核銷所須填寫的表格單據,加以說明。

二、本校於經費上依物品的性質區分為經常門及資本門兩大類,說明如下:

(1)經常門:人事、業務等經常性開支及無法長期保存的消耗性物品等均屬之。

(2)資本門:凡購置教學或行政業務所需的設備、儀器等,皆屬於學校的資產,須列本校財產登錄者。

三、以下就各種請款所須填寫的表格單據作簡要的說明:

表單名稱

表單來源

備               註

申請單

總務處(人事總務會計系統)

一般消耗性及設備之申請,如果請購物品多於5項時,請以附件方式詳列,勿使用多張申請單,並依本校「內部控制制度作業手冊」辦理。

設備器材修繕申請單

總務處

設備損壞,填寫此單向總務處申請維修。

支出證明單

總務處

支付款項,因某種原因,不能取得領款人收據,而由經手人填具本證明單。

國內出差旅費報告表

人事室

本校教職員國內出差費請。請將相關憑證黏貼於此表單背面以便結報,若為補助專款核銷時,憑證請實貼,以便影印存檔(給付標準請洽詢人事室)

四、科技部專題研究計劃之請款、核銷方式:(詳細辦法請參閱本校研發處)

台灣銀行
合作金庫銀行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
中華民國科技部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屏東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

高鐵

:::
網頁維護 : 曾莉婷 E-mail : lucie@mail.tzuhui.edu.tw 分機 :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