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惠童軍團

:::
:::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
屏東縣童軍會

計數器
目前線上人數:1
總瀏覽人數:

何謂童軍﹖

童軍活動是...

童軍活動是一種生活教育

童軍活動可補充學校和家庭的不足。童軍活動是以發展自我的智識、冒險的精神,以及好奇的心去發現新事物。

童軍活動是去發現教室以外的世界,提倡可以學習的技術,和傳送智識給別人。

童軍活動是一項青少年的運動

童軍活動是一項動態的運動。童軍活動參考各地社會的條件而設計,並服務各地社會的需要。

童軍是國際性的

全世界超過 150 個國家或地區裡有正式的童軍組織或辦事處。

童軍是成長的...

童軍自從 1907 年創立以來 一直不斷的在成長!今天全世界有超過1,600 萬的男女童軍!

過去 20 年來童軍人口成長了一倍! (1970-1990) ,而且大部份童軍人口的成長來自於開發中國家!

在全世界 150 個國家或地區裡共有 1 6 百萬童軍

藍色區域=童軍運動國家

灰色區域=童軍運動正在發展或重新發展

童軍是對大家開放的...

童軍活動是大家的,不管種族和背景,只要依照創辦人貝登堡爵士構想的目的、 原則和方法去實施即可。

童軍是好玩的,但具有教育的目的

童軍活動經由休閒娛樂的方式,幫助青少年發展身體、智識、群性和精神的目的。

童軍活動對成年人也是一種挑戰!

童軍活動是成年人幫助青少年成長的機會!童軍活動是一種改善兩代間溝通的方式!經由服務,成人領袖在個人的成長中也可獲得寶貴的訓練和經驗。

童軍是自願參加的

童軍和服務員加入童軍行列,必須是自願的!

童軍是非政治性的組織!

童軍是非政府的組織!

童軍組織不可以也絕對不能代表任何政黨或組織。雖然如此,童軍組織還是鼓勵童軍對自己的社區、社會及國家帶來建設性的貢獻。

行事曆區塊

2024年04月  今天

:::
版權所有 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電話(08)864-7367 傳真: (08)864-7123 網頁管理 : 鄭明華
地址 :926屏東縣南州鄉三民路367號 (東港鎮三西河) e-mail : cmha6777@gmail.com
No.367,Sanmin Rd. Nanjhou Hsian, Pingtung County, 926, Taiwan (R.O.C) 分機 :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