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助產科

:::
:::

紅榜

護理助產科公告

more

2023屏東榮總護理部徵才影片

2023-07-26
有關屏東榮總護理部徵才影片,惠請合作院校協助推廣
https://youtu.be/vziM53S3OwI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護理助產實習異動公告

2022-05-17
主 旨: 本科調整四年級全年實習為線上實習二週
說 明:
一、 因應台灣疫情發展,衛福部專家預估未來這1至3週將迎來高峰、及部分實習醫院意見,考量實習生染疫風險、及確保醫療量能的穩定性以減少醫院出入的人員、降低院感風險。
二、 本科依據臺教高通字第1100082533號「大專校院醫事類科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實習課程應變機制」(詳見附件)調整本科四年級全年實習自5月16日 08:00起至5月27日16:00止以線上實習方式二週。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110 學年第一學期護理助產科專業會考範圍展開下載文件

2021-09-02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1100525 高護實習調整緊急公告展開下載文件

2021-05-25
因應疫情發發展趨勢,本科高護實習梯次調整說明如附件
20210525184442DdR1.docx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函轉教育部對於COVID-19相關措施展開下載文件

2021-05-25
因應全國COVID-19疫情升到三級警戒,請大專校院配合強化防疫措施及停止到校上課配套措施,請查照。
20210525083358PQ7q.pdf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全年實習緊急公告展開下載文件

2021-05-19
因應疫情發發展趨勢,本科高護實習調整說明如附件
全年實習公告 全年實習公告.pdf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110 令人感動的護理師漫畫競賽簡章(護理師全聯會主辦)展開下載文件

2021-05-06
透過趣味漫畫的聯想, 藉由 筆下生動活潑的描繪展現護理師在關鍵時刻的專業能見度 。
線上投稿:110年06月01日至06月20日
110 令人感動的護理師漫畫競賽簡章 110 令人感動的護理師漫畫競賽簡章.pdf 110 令人感動的護理師漫畫創作理念 110 令人感動的護理師漫畫創作理念.docx 110 令人感動的護理師漫畫競賽授權書 110 令人感動的護理師漫畫競賽授權書.pdf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110 學年教育部展翅計畫

2021-05-03
申請資格請詳閱本科網頁[教育部展翅計畫專區]之學生遴選辦法,受理申請日期為即日起至110年5月15日止,請欲參加徵選之學生填寫申請表及履歷表,並檢附歷年成績單繳交至科辦 曾麗華主任處辦理。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業發布之「秋冬防疫專案」事項展開下載文件

2021-05-0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業發布之「秋冬防疫專案」,請學校配合並強化校園防疫事宜,以降低感染風險
1100129 教育部秋冬防疫專案公文 1100129 教育部秋冬防疫專案公文.pdf 109學年度校園防疫工作注意事項 109學年度校園防疫工作注意事項.pdf 1101292418_1_a6efc430a363df2366aacc22addc9272_活動海報005103 1101292418_1_a6efc430a363df2366aacc22addc9272_活動海報005103.jpg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110感染症防治中心學生參訪活動及課表展開下載文件

2021-03-25
為增進學生對於新興傳染病的認知與了解,本參訪活動將提供個人防護裝備穿脫之教學,並於過程中加入感染管制措施概念,以作為進入職場前之見習機會。
110感染症防治中心學生參訪活動及課表宣傳單 110感染症防治中心學生參訪活動及課表宣傳單.pdf

發佈者: 曾麗華 (340)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事人員考試應考資格表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事人員考試應考資格表

類科

應考資格

護理師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護理、護理助產、助產科、系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

二、經普通考試護士、助產士考試及格後並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

三、經高等檢定考試護理、助產類科及格者。

助產師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學校護理助產(合訓)科、大學或獨立學院助產學系、助產學位學程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獨立學院助產學系、組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

二、領有護理師、護士或助產士證書,於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護理)助產研究所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獨立學院(護理)助產研究所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

三、經普通考試助產士考試及格後並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

衛生福利部之衛部字第1021580351函內文

護理師醫療輔助行為之範圍如下:

1、輔助施行侵入性檢查。

2、輔助施行侵入性治療、處置。

3、輔助各項手術。

4、輔助分娩。

5、輔助施行放射線檢查、治療。

6、輔助施行化學治療。

7、輔助施行氧氣療法(含吸入療法)、光線療法。

8、輔助藥物之投與。

9、輔助心理、行為相關治療。

10、病人生命徵象之監測與評估。

11、其他經醫療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定之醫療輔助行為。

專科護理師執業範圍說明如下:

1、住院病人身體理學檢查之初步評估及病情詢問 。

2、紀錄住院病人病情及各項檢查、檢驗結果。

3、處理住院病人及其家屬醫學諮詢及病情說明 。

4、在醫囑或醫師指示下,得開立檢驗、檢查申請單。

5、在醫囑或醫師指示下,得開立領藥單。

6、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定宜由專科護理師執行之醫療輔助行為。

助產師業務及責任包括:

1、接生 。

2、產前檢查及保健指導。

3、產後檢查及保健指導。

4、嬰兒保健指導。

5、生育指導。

6、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之項目;助產師則可獨立執行助產人員法所訂執業內容。

Pic001

產科醫師、助產師、護理師及新生兒醫師提供產婦及其家庭成員安全的、賦權的、以家庭為中心的照護,尊重產婦之個別需求,陪伴及協助其順應自然的生產過程,在有完備醫療措施之介入下,獲得正向的健康促進及滿意的照護經驗。

Pic002
road

護理助產科簡介

109學年 第二屆加冠暨傳光典禮

109 熱舞比賽

行事曆區塊

2024年03月  今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