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

:::
:::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心德目展開下載文件

2022-03-07

發佈者: 學務處 (tzu210)

學務處因應疫情蔓延最新處置Q&A

2021-05-17
問:請問本校防疫工作?
答:依據本校防疫小組110年5月17日會議決議:
1. 請大家遵循本校防疫小組參酌疫情警戒第二級狀態所擬定之防疫原則辦理(110.5.12公告)【附件一】。
2.本校按照政府、教育部規定指示辦理,目前仍維持「疫情警戒第二級」,防疫小組隨時視疫情情況調整防疫措施。

問:本校實施「遠距教學」該如何點名?成績該如何計算?
答:首先敘明學務處僅就業管操行成績部分說明。本校遵循教育部(110.5.17)最新意見,學生如因疫情考量請假,請各校「予以同意」,不列入出缺席計算,也不能因此扣分。
另外,本校學生獎懲辦法原訂以下學生得准予核定其申請「防疫假」,包括:
1.確診或疑似病例隔離治療。
2.曾接觸確診病例。
3.具一、二、三級警示國家旅遊史(含轉機)。
4.家中有眷屬因政府防疫政策隔離而需照顧者。
備註:以上均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為避免疫情交叉感染,辦理本防疫假事宜得於隔離、檢疫或暫緩入境解除或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持請假單、醫療診斷或相關證明文件,補辦請假手續。
備註:遠距教學如何點名部分,建議老師使用Google Meet進行授課,該軟體具有線上點名功能,授課老師得依據系統顯示結果給予缺課學生「曠課」紀錄。

問:關於畢業典禮、校外教學、畢業旅行、校園對外活動及社團活動部分該如何辦理?
答:依據本校防疫小組110年5月17日會議決議:
1.110年畢業典禮請依據本校防疫小組參酌疫情警戒第二級狀態所擬定原則辦理(110.5.13公告),倘若疫情升級,我們將進行滾動式修正。【附件二】
2. 因應疫情升級,教育部今天表示,校園裡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的活動全部停辦。
3.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社團對外活動等即日起停止辦理;執行計畫或不可抗力因素必須辦理之活動須經鈞長簽准後符合防疫規範辦理。
4.配合未來兩週本校全面實施遠距教學,課外活動組原訂第九次(5月19日)及第十次(5月26日)社團活動「暫停實施」。

發佈者: --

因應疫情建議畢業典禮辦理模式

2021-05-17
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0年5月11日新聞稿,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升高,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本校防疫小組依據疫情警戒第二級狀態,建議110年畢業典禮辦理方式如下:
1.仍維持各學科分開辦理模式。
2.取消印製紙本邀請卡,改用電子賀卡分享畢業生喜悅。
3.取消外賓及家長觀禮,請各科自行辦理直播分享典禮過程。
4.取消校園巡禮活動。
5.請各科需遵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重新規劃畢業典禮。室內活動限制100人以內,室外限制500人以內,自行調整舉辦方式與場地,學科須指派代表於第二次畢業典禮籌備會提出說明。
6.建議減少群聚,人數較多的學科「只邀請畢業班師長、畢業生代表與授獎人員」出席頒獎典禮。
7.落實防疫工作,落實梅花座、量體溫、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及禁止飲食。

發佈者: --

防疫期間辦理(社團)活動請附風險評估表(20211102更新)展開下載文件

2020-07-02
防疫期間辦理活動請於上簽時附上風險評估表如附件(20211102更新)
1102後風險評估表 1102後風險評估表.odt

發佈者: 學務處 (tzu210)

學生校外旅遊申請文件展開下載文件

2020-07-02

發佈者: 學務處 (tzu210)

贏得人緣和健康 專家提醒別碰電子煙展開下載文件

2022-03-07
「贏得人緣和健康 專家提醒別碰電子煙」主題專區(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topic/2020health),以提供各類宣導資源。

發佈者: --

公告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家庭訪問實施要點及家庭訪問申請單展開下載文件

2016-06-03

公告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休、退學及延修生輔導辦法展開下載文件

2016-04-13

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家庭訪問實施要點展開下載文件

2015-11-09
為使教師與家長或監護人及實際照顧學生之人,對重大違規事件或特殊行為學生(指違反本校校規達記大過以上處分或經本校認定行為特殊之學生)之生活現況、學習勤惰、行為獎懲及交友情形等取得一致之觀點,增進良好親子關係並防範學生偏差行為之發生,特依「家庭教育法」第15條規定訂定「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家庭訪問實施要點」。
1041400034_1_(SAD-D-10401-001-1)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家庭訪問實施要點_1041022.doc 附件二_家庭訪問申請單1041130.doc

發佈者: 學務處 (tzu210)

「吸菸的真實代價」專區簡介展開下載文件

2015-04-13
董氏基金會、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特於青年節在「華文戒菸網」推新專區「吸菸的真實代價」,呼籲年輕人「勿與魔鬼簽契約」。
專區內容取材於美國政府新推出的「吸菸的真實代價」系列影片與海報,以貼近年青人的生活方式,真實描述吸菸所付的代價超乎想像,甚至是像被霸凌一樣的失去自由。
「吸菸的真實代價」,主要向年輕人傳達:1.拒絕被菸品霸凌:一旦開始吸菸就像是與「魔鬼簽定契約」接受它的命令,或是像被菸品霸凌一樣,要你隨傳隨到、貢獻金錢…。2.菸害超乎想像:菸品中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3.吸菸會付出意想不到的代價:除了金錢、癌症,還有皮膚老化、掉牙…等問題。
更多資訊請上華文戒菸網「吸菸的真實代價」專區:http://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916&ML=3

發佈者: 學務處 (tzu2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