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
:::

112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貸款-生活費】已撥款

2024-03-29
申貸112-2【就學貸款-生活費】的同學,請自行補登所附之存摺帳號以確認款項是否入帳。未附存摺影本者,請本人至學務處生輔組領取支票,不另行通知。

發佈者: --

112學年度第2學期 "線上申貸(對保)"於113年1月19日開放展開下載文件

2024-01-19
有需要使用線上申貸(對保) 的同學請於申貸期間(即日起至2月19日止)完成線上申貸並繳回已簽名之申請書至學務處生輔組。

⚠線上申貸完成後請記得在申請書第二聯『簽名』(詳見連結範例),未簽名者非正式文件無法申貸,所以請務必簽名。
--------------------------------------------
關於就學貸款線上申貸(對保)的問題如下:

◈◈問:什麼是線上申貸(對保)?
答:學生在台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系統填寫申請書時,系統會自動判斷學生是否符合線上申貸(對保)的要件,如符合且通過系統的身分檢核則直接線上對保完成,無需到台銀臨櫃對保。

◈◈問:線上申貸(對保)的條件為何?
答:
1. 目前為同一學程且同一學校續借(本教育階段已簽署額度借據且完成撥貸乙次以上)。
2. 就讀學校已配合上傳相關申貸資料。
3. 選擇以本行晶片金融卡核驗身分者,學生本人須在本行開立活期性存款戶、領有該帳戶之晶片金融卡,卡片並已至本行實體ATM完成金融卡啟用。(自備可讀取晶片金融卡之讀卡機)
4. 選擇以手機門號接收OTP(One Time Password,一次性密碼)核驗身分者,須已經臨櫃填寫「臺灣銀行簡訊動態密碼服務申請書(就學貸款專用)」約定手機門號。
5. 免收線上申貸手續費。
6. 學生、關係人(所得查調對象)及保證人之姓名、身分證字號與學生本人之戶籍地均未變更。
7. 本次申請貸款項目不含生活費與海外研修費。

◈◈問:為什麼我不能線上申貸(對保)?
答:
1. 新生或本學程第一次申貸者 (包含轉學及不同學程尚未簽約撥貸者)。
2. 本學程已有撥貸,但本學期基本資料重要欄位(學生、所得查調對象及保證人之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資料有變動。
3. 申貸生活費或海外研修費者,因無法於線上檢驗證明文件,必須臨櫃繳驗對保。


就學貸款專區

發佈者: --

112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貸款」辦理日期及注意事項:113年1月15日~2月19日展開下載文件

2024-01-03
●申請期間為113年1月15日(星期一)起至2月19日(星期一)止,不含例假日。
● ⚠線上申貸完成後請記得在申請書第二聯『簽名』(詳見連結二範例),未簽名者非正式文件無法申貸,所以請務必簽名。
●申貸資料請於113年2月19日前繳回或郵寄至生輔組,逾時不受理。
●申貸項目各欄位之金額請務必填寫正確,以免造成溢貸。
●本校住宿費最高限額為12500元。


※詳見
連結一: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
連結二:慈惠醫專-就學貸款專區
連結三:慈惠醫專-就學貸款申貸流程圖(通用)
連結四:存摺影本檢附表
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慈惠醫專-就學貸款專區慈惠醫專-就學貸款申貸流程圖(通用)存摺影本檢附表

發佈者: --

112學年度第1學期申貸【就學貸款-書籍費】已開始領取

2023-12-15
112學年度第1學期申貸【就學貸款-書籍費】的同學,即日起可開始領取,請自行補登所附之存摺帳號以確認款項是否入帳。未附存摺影本者,請本人至學務處生輔組領取支票,不另行通知。

發佈者: --

112學年度第1學期申貸【就學貸款-生活費】已開始領取

2023-10-27
112學年度第1學期申貸【就學貸款-生活費】的同學,即日起可開始領取,請自行補登所附之存摺帳號以確認款項是否入帳。未附存摺影本者,請本人至學務處生輔組領取支票,不另行通知。

發佈者: --

教育部112學年度第1學期「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說明及注意事項展開下載文件

2023-10-04
💠說明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8款之規定,訂有「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辦法」,用以推動「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以下簡稱本方案),針對112學年度第1學期的一年級新生且符合補助資格者,亦得有獲得疫後就學貸款補助之機會,預計於112年9月學生入學後申請就學貸款完成核貸後進行資格勾稽審查作業,希協助經濟負擔重之「在學中已申請就學貸款之弱勢學生」,各承貸銀行提供就學貸款之貸款人資料,經政府主動進行補助資格審查作業,確認貸款人之補助資格後,再由承貸銀行通知符合補助資格者,實際依據貸款人的貸款本金設算補助額度,直接扣抵在學貸款人最近一學期本金,以減輕貸款人就學貸款還款負擔。

💠補助對象及額度
一、在學貸款人:具112學年度第1學期入學具正式學籍並有該學期就學貸款之一年級學生,且該學期具下列資格之一者:
(一)獲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學雜費減免。
(二)獲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雜費減免。
(三)獲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學雜費減免。
(四)獲原住民學生學雜費減免。
(五)獲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
(六)有十二歲以下子女。
(七)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

💠申請說明
原則以部會資料主動勾稽、免申請。
⚠注意:補助資格屬「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者,由貸款人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及申請書向學校提出申請。

💠申請方式:補助資格屬「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之在學貸款人,112年6月20日時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得檢附證明文件提出申請:
🟢國民健康署編印之孕婦健康手冊,或載懷孕週數及預產日期之診斷證明書。
🟢配偶已懷孕者除前項資料外,再佐附以下證明文件(擇一提供):
戶政機關核發之結婚證明書、申請人及配偶之國民身分證正反面(配偶欄有註記)、新式戶口名簿、三個月內其他戶籍資料證明文件(包括詳細記事)等可供證明文件。

💠查詢
一、相關補助資訊,請詳見「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須知」。查詢路徑:教育部全球資訊網首頁(網址為https://www.edu.tw)/「疫後就學貸款補助(網址為https://reurl.cc/9454xV)」主題專區/補助須知。

二、學生倘有相關問題,可逕洽「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專線服務電話:
(一)教育部專線電話:02-77093219(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6點)。
(二)承貸銀行專線電話:臺灣銀行02-2349-3333轉303。

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 申請書 申請書.pdf 證明文件範例 證明文件範例.pdf

發佈者: --

112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辦理日期及注意事項:112年8月1日~9月14日展開下載文件

2023-08-01
●申請期間為112年8月1日(星期二)起至9月14日(星期四)止,不含例假日。
● ⚠線上申貸完成後請記得在申請書第二聯『簽名』(詳見連結二範例),未簽名者非正式文件無法申貸,所以請務必簽名。
●申貸資料請於112年9月14日前繳回或郵寄至生輔組,逾時不受理。
●申貸項目欄位及金額務必填寫正確。
●本校住宿費最高限額為12500元。


※詳見
連結一: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
連結二:就學貸款專區
連結三:慈惠醫專-就學貸款申貸流程圖(通用)
連結四:存摺影本檢附表
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就學貸款專區慈惠醫專-就學貸款申貸流程圖(通用)存摺影本檢附表

發佈者: --

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說明及注意事項展開下載文件

2023-06-14
💠說明
依據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8款之規定,教育部訂有「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如附件1),用以推動「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希協助經濟負擔重之「在學中已申請就學貸款之弱勢學生」及「畢業後符合撫育12歲以下子女或平均月收入未達4萬元等資格之貸款人」,原則由政府主動進行補助資格審查作業,確認貸款人之補助資格後,再由承貸銀行通知並實際依據貸款人的貸款本金設算補助額度,直接扣抵在學貸款人最近一學期本金或非在學的貸款人一年本息,以減輕貸款人就學貸款還款負擔。

💠補助對象及額度
一、在學貸款人:具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正式學籍並有就學貸款之學生,及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入學具正式學籍並有該學期就學貸款之學生,且各該學期具下列資格之一者:
(一)獲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學雜費減免。
(二)獲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雜費減免。
(三)獲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學雜費減免。
(四)獲原住民學生學雜費減免。
(五)獲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
(六)有十二歲以下子女。
(七)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
二、非在學貸款人:未具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正式學籍並有就學貸款,且具下列資格之一者:
(一)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二)於111年度平均每月所得未達新臺幣四萬元:以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111年度各類所得資料清單之所得總額除以十二個月計算。
(三)有十二歲以下子女。
(四)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
三、其他經本部公告者。

💠⚠注意:若屬於以下身分者須自行上傳相關證明文件
◽在學中的貸款人,且為: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
◽非在學貸款人,且為:1. 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2. 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
,請於112年6月1日10時起至8月31日止,逕至「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線上系統」(https://helploan.moe.gov.tw)填寫並上傳相關證明文件申請。

💠查詢
一、貸款人亦可於112年7月10日10時起到9月15日止,至「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線上系統」進行查詢補助資格或申復作業。

二、相關補助內容,請詳見「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須知」(如附件2)。查詢路徑:教育部全球資訊網首頁(網址為https://www.edu.tw)/「疫後就學貸款補助(網址為https://reurl.cc/9454xV)」主題專區/補助須知。

三、倘有相關問題,可逕洽「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專線服務電話:
(一)教育部專線電話:02-7745-3860(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6點)。
(二)承貸銀行臺灣銀行專線電話:02-2349-3333轉303。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疫後就學貸款補助」主題專區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線上系統 就貸補助公文附件2 就貸補助公文附件2.pdf 就貸補助公文附件1 就貸補助公文附件1.pdf

發佈者: --

拒絕校園霸凌

存摺影本檢附表

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急難慰問金

戒吃檳榔

藥物濫用

 預防愛滋

:::
網頁管理:黃建霖 信箱:hcl030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