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惠醫護專科管理學校  幼兒保育科

:::
:::

分析你的職涯進路

【實-R】

情緒穩定、有耐性、坦誠直率,寧願行動不喜多言,喜歡在講求實際、、需要動手環境中從事明確固定的工作,依既定的規則,一步一步地製造完成有實際用途的物品。對機械與工作等事較有興趣,生活上亦以實用為重,眼前的事重對未來的想像,比較喜歡獨自做事。喜歡從事機械、電子、土木建築、農業等工作。

【研究型-I】

善於觀察、思考、分析與推理,喜歡用頭腦依自己的步驟來解決問題,並追根究底。他不喜歡別人給他指引,工作時也不喜歡有很多規定和時間壓力。做事時,他能提出新的想法和策略,但對實際解決問題的細節較無興趣。他不是很在乎別人的看法,喜歡和有相同興趣或專業的人討論,否則還不如自己看書或思考。喜歡從事生物、化學、醫藥、數學、天文等相關工作。

【藝術型-A】

直覺敏銳、善於表達和創新。他們希望藉由文字、聲音、色彩或形式來表達創造力和美的感受。喜歡獨立作業,但不要被忽略,在無拘無束的環境下工作效率最好。生活的目的就是創造不平凡的事務,不喜歡管人和被人管。和朋友的關係比較隨興。喜歡從事如音樂、寫作、戲劇、繪畫、設計、舞蹈等工作。

【社會型-S】

對人和善,容易相處,關心自己和別人的感受,喜歡傾聽和了解別人,也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去解決別人的衝突,喜歡教導別人,並幫助他人成長。他們不愛競爭,喜歡大家一起做事,一起為團體盡力。交友廣闊,關心別人勝於關心工作。喜歡從事教師、輔導、社會工作、醫護等相關工作。

【企業型-E】

精力旺盛、生活緊湊、好冒險競爭,做事有計劃並立刻行動。不願花太多時間仔細研究,希望擁有權力去改善不合理的事。他們善用說服力和組織能力,希望自己的表現被他人肯定,並成為團體的焦點人物。他不以現階段的成就為滿足,也要求別人跟他一樣努力。喜歡管理、銷售、司法、從政等工作。

 

【事務型-C】

個性謹慎,做事講求規矩和精確。喜歡在有清楚規範的環境下工作。他們做事按部就班、精打細算,給人的感覺是有效率、精確、仔細、可靠而有信用。他們的生活哲學是穩紮穩打,不喜歡改變或創新,也不喜歡冒險或領導。會選擇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成為好朋友。喜歡從事銀行、金融、會計、秘書等相關工作。

 

 

 

 

喜面對事物

喜與人接觸

喜歡動腦

喜歡有依循

的工作

I

R

S

E

A

C

 

 

 


                            

 

 

 

 

 

                

 

 

 

 

 

               資料摘錄自網路大考中心興趣量表結果解釋

 

 

 

 


將來適合你的行業......

“ 請將所勾選的形容詞,按照括弧內的英文字母作分類,並計算其數量,依其總數的多少作排行。

項目

畫記

總數

順序

職業分類

能力性向

人格特質

(R)

實際型

 

 

 

實際型的職業

重視具體的事務、擁有機械和動作方面的能力

順從、重視物質、坦白、自然、誠實、有禮、謙虛實際、溫和、害羞、穩定、節儉

(I)

研究型

 

 

 

研究型的職業

好學、有自信、擁有學識和科學方面的能力

分析、獨立、溫和謹慎智力精細批判內向、理性好奇追根究底

(A)

藝術型

 

 

 

藝術型的職業

具創意、富自覺,擁有語文表達、美術、音樂、舞蹈等方面的能力

崇尚理想、獨立的

直覺的、富幻想的、無條理、分析、不實際的、不從眾的、獨創性的、衝動的、善表達、情緒化的

(S)

社會型

 

 

 

社會型的職業

喜歡幫助別人、了解別人、教導別人的能力

責任的、助人的、

令人信服的、合作的

慷慨的、理想的、

善於理會的、友善的

善察人意的、社會的

技巧的

(E)

企業型

 

 

 

企業型的職業

有幹勁、具說服力、有領導與語言表達方面的能力

自信的、社會化的、

受歡迎的、精力充沛的、衝動的、樂觀的

追尋歡樂的、武斷的

野心的、引人注意的

好冒險的

(C)

事務型

 

 

 

事務型的職業

關心商業與經濟上的問題、有文書與數字的能力

順從的、有良知的、

謹慎的、保守的、

規律、有條理的、

服從的、抑制的、

實際的、缺乏想像的

自我控制的

自己勾選〈主觀的〉、別人也勾選的〈客觀的〉的特質,請作記號,記號越多,

表示你對自己了解越多。這些有做記號的就是你的人格特質,請把他抄下來。

( 1 )                       ( 2 )                        ( 3 )____________________

( 4 )                       ( 5 )                        ( 6 )                    

就讀意願調查表

實習專區

N度調查6.jpg

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

高雄市孕媽咪資源中心第一區坐月子到宅服務

屏東縣屏中區育兒指導服務

Facebook
數位學習

行事曆區塊

2024年03月  今天

:::
網頁管理 張貝萍 分機 : 291 信箱 : paiping@gmail.com